苏九卿

【伞修】2.7 守岁

@伞修深夜60分
  
   
   
8点。嘉世宿舍。
  
叶修被苏沐秋从床上拽了起来。
  
“起床了叶修,吃完早饭和我买点年货去。”
  
叶修从被子里钻出头,花了几秒钟确认这是他自己的宿舍。
  
“苏沐秋你怎么又直接闯进我的屋里来了,有备用钥匙了不起啊,知不知道大早上的很吓人。”
  
“还早上呢,都8点了。”苏沐秋坐在椅子上,光明正大欣赏叶修换衣服的慵懒,“动作快点,等会儿该买不到年货了。”
  
“买什么年货啊,不训练了你?”叶修边说边走到卫生间洗漱。
  
苏沐秋无奈的摇摇头,“上次开会你又没好好听崔立讲,嘉世从今天就放假了,刘皓他们一早都回去了。”
  
叶修嘴里含着牙膏沫,含糊不清地应了两声表示自己在听。
  
“所以你今年还不回去?”待叶修洗漱完,苏沐秋又问,“前两天叶秋还在QQ上找你呢吧?”
  
“回去干嘛,老爷子气还没消呢,我可不回去找骂去。”叶修微微侧过头,让苏沐秋帮他整理衬衣的领子,“沐橙呢,今天没过来?”
  
“跟她同学出去了,下午回来。”
   
  
10点。商场。
  
苏沐秋隐藏的购物狂属性随着这两年他和叶修越赚越多渐渐显露出来。一个简单的福字他左挑右选选出来了六七个,比来比去不知道买哪个好。
  
叶修在一旁翻白眼,“都买都买行了吧?”
  
“买这么多干嘛,这东西又不能囤到明年。”
  
叶修掰着手指头给他数:“大门外面一个,里面一个,你我那屋一个,沐橙那屋一个,厨房一个,卫生间一个,阳台门上一个,正好。”
  
“那对联……”苏沐秋一脸期盼。
  
“……最多买六副,大门里面不能贴。”
   
“好!”
  
  
12点。路上。
  
两个捂得严严实实的人拎着大包小包艰难地往家走。
  
“苏大大,我饿了,我们真的不能先去吃饭么?”
  
负担了绝大多数重量还一身轻松走在前面的苏沐秋停下脚步,等着后面的人走上来,“不行,羊肉和排骨要马上冻起来,要是化了就麻烦了。”
  
他把包裹都集中到左手,用空着的右手揉了揉叶修的头,“抱歉啊叶修,我没想到今天就打不到出租车了,回去给你做好吃的怎么样?”
  
叶修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睛,长叹一口气。
  
“……算了,原谅你了。”
  
  
翌日早晨7点。苏家。
  
“叶修沐橙,快起来帮我装饰屋子。”
  
苏沐橙应声打开房门,背着双手对着苏沐秋笑眯眯道:“除夕快乐哥哥!”
  
“除夕快乐沐橙。”
  
苏叶二人的卧室门也打开,叶修伸着懒腰走了出来,“除夕快乐,沐……”
  
“碰!”
  
苏沐橙看着被她亲手做的礼花喷了一身的两个哥哥,眉眼都笑成了一团。
  
“你呀……”回过神来,苏沐秋点点妹妹的鼻子,“折腾这一屋子,等会儿有你好收拾的。”
  
 
9点。苏家。
  
苏沐橙顾着收拾自己弄出的一团狼藉,耳边是苏叶二人吵吵闹闹。
  
“高了高了,低一点。”
 
“左边左边,诶!过了,再往右一点。”
  
“不行有点歪,转一下,不是不是,反了,那边那边。”
  
“嗯……我觉得贴在这儿不太好看,要不你先下来我再想想?”
  
“苏!沐!秋!”站在凳子上举了半天胳膊却突然自觉被耍的叶某人磨牙,“你信不信我不干了?!”
  
苏沐秋在下面笑弯了腰,“哈哈哈哈哈哈我错了叶修大大,我,我,我不逗你了哈哈哈哈哈哈。”
  
“靠。”
  
叶修跳了下来直接把人按进了卧室的床上,也不管自己战五渣,反正这口气得出了。
  
“哥哥叶修你们效率高一点呀!”
  
管那两个家伙听不听,该说的话她苏沐橙还是要说的嘛。
  
  
23点。苏家卧室。
  
为了做礼花一晚上没睡的苏沐橙在看春晚的时候因为太无聊忍不住睡着了。苏沐秋和叶修无事可做,干脆开着小号上游戏。
  
春节任务就算无聊,也聊胜于无。
  
两个人各玩各的,也没有什么交流,安静的卧室里只能听到啪啪啪的键盘和鼠标敲击声。
  
客厅里电视还开着,主持人的声音透过耳机隐隐约约传来。
  
“5!4!3!2!1!”
  
窗外的礼炮声一下子响了。
  
苏沐秋摘下耳机,又一把扯掉了叶修的。
  
“新年快乐!”
  
叶修也停下了游戏的动作,“新年快乐。”
  
如此,又是一年。
  
  

评论(4)
热度(35)

关于我

主产伞修,冷门人物爱好者
最大的愿望是成为一个暖虐的段子手
© 苏九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