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九卿

【伞修】2.11 打结的平行线

@伞修深夜60分
知乎体,格式还是等有了电脑再改
   
   
   
喜欢上一个和自己差距太大的人怎么办?
   
如题,我喜欢一个人很久了,但是我觉得我们身份背景差距太大,就像两条平行线,根本不可能在一起。我非常非常喜欢他,但是不敢和他表白,有没有人有类似的经历可以分享一下?或者告诉我你们的建议。谢谢。
   
   
我的哥哥是妹控,听说休息日,电视剧和瓜子更配哦
   
看到题主的问题,我想到了我的哥哥和嫂子。
   
我和我哥是孤儿,从小在孤儿院长大的。我十一岁那年,才十五岁的哥哥带着我离开了孤儿院,租了一间特别小的房子,弄了个小工作室挣钱养家供我上学。而我哥念完初中就辍学了。我嫂子则是一个标准的富二代,还是高干子弟,从小养尊处优,不知人间疾苦地长大。单论家庭背景,我想他俩应该是那种到死也不会有交集的平行线。
   
不过转折总是有的,不然我嫂子也成不了我嫂子。
   
我哥和我离开孤儿院一年之后,十五岁的嫂子偷了他弟弟的行李离家出走,一路南下一路被偷行李,要不是被我哥捡到,估计要不了两天就得露宿街头了。
   
平行线就这么相交了。
   
嫂子被捡回家后就跟着我哥一起弄工作室养我,过了几年他们那行迎来了个不错的机遇,各个小工作室纷纷转型成了公司,我哥和嫂子也被同一家挺不错的公司签了,眼看家里的条件什么的要变好了的时候,我哥出车祸了。
   
我哥被送进医院的时候只剩一口气了,我拿着家里剩下的所有钱加上公司老板借我们的钱好歹凑够了手术费把人救了回来。不过医生说的很清楚,我哥的情况很危险,只做这一次手术是远远不够的,而后续的手术要是没钱,就没法做。
   
那几天可以算得上是我这辈子经历的最黑暗的时光。嫂子给我留了张银行卡,说他回家一趟,钱的事不用我操心,保证下次手术之前一定把钱凑齐。嫂子把银行卡留给我,我就知道他这是打着再也回不来的谱了。我一个人坐在手术室外面,一会想要是我哥死了怎么办,一会想要是嫂子没拿回钱这手术费我上哪儿凑,一会又想要是嫂子回不来了我哥会不会再给气死……
   
万幸的是一切都过去了。我哥的手术很成功,没留下任何后遗症,我嫂子也回来了。
   
好几年之后,我见到了嫂子的弟弟,才知道当年嫂子回家之前买了一把刀,威胁他爸爸要是不给钱就死在他父母面前,这才拿到了我哥手术的钱。
   
我哥因为养病晚了一年才进到公司,和我嫂子联手把公司搞成了业内第一,创造了很多业内神话。又过了几年公司内部出现问题开始走下坡路,再到后来他俩联手跳槽到隔壁一家草根公司把新东家扶植成了业内第一,一路风风雨雨,我再也没见过他们分开。
   
他们这两条本该相安无事的平行线,最终打结成了一团,再也分不出彼此。
   
题主,我觉得原本你们是不是平行线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有勇气和他并肩,去看看这繁华的人间。
   
另: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被哥哥和嫂子看到了,他们强烈要求我补充一句:
   
如果平行线在欧几里得的几何体系里等不到交集,那么就放到黎曼几何里好了*。
   
祝幸福。
   
----------------------
   
*黎曼几何不承认平行线的存在,它认为任何两条直线都会相交。
   
我一点都不想说其实从看到关键字满脑子都是“黎曼几何黎曼几何黎曼几何”无限循环【划掉】

评论(10)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主产伞修,冷门人物爱好者
最大的愿望是成为一个暖虐的段子手
© 苏九卿 | Powered by LOFTER